别烦我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深呼晰好文推荐(第一期)

马住


深呼晰薅羊毛bot:

大家好,这里是深呼晰薅羊毛bot,bot宗旨为推荐深呼晰的好文。




每篇好文推荐已经和老师私下交流过,经过了老师们的同意。




bot皮下两人,第一批推荐是找过一些老师请教过的,评论风格不同,不要害怕是精分。








【甜向】


 


1、梅溪湖医院


 


作者: @斯丢 


 




斯丢老师这篇文让我一度觉得斯丢老师是医学生(事实上并不是)。


 


后来看评论才知道斯丢老师是查找的相关资料写的(让我对斯丢老师表示钦佩之情)。


 


严肃而不失有趣,“稳中带甩”是了。


 


这篇文的最后一段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虽然斯丢太太说这是私心,但是最后这段,在她的笔下,深深是一个温柔而有力量的人。


 


这才是深深。


 


不是有些文里那种,完全的依赖别人,失去了属于他的那种独立性的人设。弱、女性化和温柔是不同的概念。


 


斯丢老师把现实里的梗融到文里,同时又让设定是合理的,立住的,斯丢老师这篇文的风格和题材也是比较少见的(至少在深呼晰tag里),还有一些冷门的知识,挺让人眼前一亮的。


 


 


 


【现实向/虐向】


 


 


2、人非草木


 


作者: @老白干 


 




虽然这篇文评论里有人说是甜,有人说是悲。我也没有明确的,但是这篇文真的戳到心里去了。就像端午前的海风,天还没有热起来,空气还是是湿润的,海风里夹着海水味道的水汽,吹在身上很舒服,却总让人觉得有什么东西来不及抓住就跑掉了,有那么点淡淡的遗憾,却又不知道这是不是叫做遗憾。


 


这篇现实向,首先抓住人的就是人物了,我总觉得这是同人最先要看到得东西。


 


其实最首先抓到我的就是在大家都下去玩雪的时候,王晰的那段描写,特别的真实。


 


(还伴着快乐)(划掉)


 


两个人在雪地里的情节也很戳人,血书推介。


 


“他说祝你前程似锦,我们江湖再见。”


 


“酒杯相碰,说出来的是落落大方的祝福,饮下去的是秘而不宣的心事”


 


“他举杯,眼角堆叠的都是满满的真心。”


 


这是各奔东西,赴上新的征程之前,他们对这三个月的交代,也是对往后前路最真挚的祝福。


 


你在我生命里留下的,我暂且先叫做遗憾的东西。


下辈子的周深想当条深海的鱼,而王晰想当那片海。


 


我总觉得,这才是深呼晰的结局吧。


 


 


3、月来解


 


作者:  @春秋代序 


 




生柳老师的《月来解》使人感叹,生柳老师在开篇就提到了bromance,bromance的解释为:两个男人之间与性无关的亲密关系,生柳老师全篇确切地表现了这个词汇背后的感情,“爱”和“情”单独拆开都可以用来表述他们,我爱你,我们这亲密的兄弟情,但“爱情”合在了一起就不行,正如斯丢老师的短评题目“今夜无人坠入情网”。


 


生柳老师的笔触太过温柔灵动,从头读到尾像读一件精巧的艺术品,这艺术品又脱离了繁复矫情,感情作骨撑起了全篇。我实在无法表达我的赞叹,从文字画面到对两人的感情期许再到最后王晰参加完演唱会坐在车里看着窗外华灯初上,北平城赤红错金,他的男孩会成长起来,会展翅高飞。


 


应站在一起,但不要太过密迩。


 


因为廊柱分立才能撑起庙宇。


 


橡树与松柏也不可在彼此的荫影中生长。


 


——纪伯伦


 


我能力有限,指路各位斯丢老师的短评《今夜无人坠入情网》。


 


 


4、burning


 


作者: @起坐不能平 


 


 


起坐不能平老师仅此一篇,仅此一句,就够了,“他想起梦里见过的一片海,海面下埋藏着冰冷的一个冬天和热烈的一场雪。”配合王晰采访他“在声入人心的使命已经完成,声入人心的旅程已经结束。”食用更佳,王晰这个人不是故作高深,是经历过岁月磨难众多事情之后的沉淀通透,他把声入人心当做使命,比作旅程,旅程不该枯燥无味,他遇见了周深。


 


声入人心可以是那片海,“冰冷的冬天”“热烈的一场雪”,长沙那段时间的确够冷,呼出的白气模糊了谁的眉眼,说出口的话与未说出口的话在梅溪湖的冬天结了冰,在某些人的心里化了水。


 


《burning》语句不是特别的瑰丽,不同于服饰中华丽的巴洛克风格缺一点都失了色彩,慢慢的叙述语调,一点一点地书写“日久生情”,一撇一捺都是到位的,“他喜出望外”“他仿佛听见张曼玉踩着高跟鞋的声响”,响在王晰的心里,响在那段日子里。


 


“他是个挺真实的人。”


 


“他是真的高兴。”


 


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过于华丽辞藻,我爱这“高兴”,这感情,这语句,都刚刚好,多一分少一分,都不是这篇文章带来的磊落与温柔。


 


 


5、山海


 


作者: @圈点 


 


 


首先,这篇,爆灯推介,血书推介!!


 


朋友推给我的时候,和我说这是现实向里榜一的产出。


 


看完之后真的觉得是名副其实。


 


妈的老师棒!!!


 


(对不起不文明了)


 


看完之后眼泪大概是要渗到地板里去了,我想了很久也说不出什么。


 


虐吗?说不出。就是有种,给人留下了那么点无能为力的遗憾的感觉。


 


如前所说,总觉得这才是深呼晰的结局。


 


如朋友所说“RPS的真正结局吧。”


 


一直有说到抓住人物特点的重要性,立人物的重要性。就是OOC这个问题了。


 


所以,我始终没有打消我对圈点老师的怀疑:


 


请问你是蒸煮本人吗(开个玩笑)


 


圈点老师的文字温柔,这篇文的细节真的非常值得品一品,真的是一篇直接戳到心口的产出。


 


评论里有一句


 


“克制的才是他们。”


 


所以最后的最后,其实只有那个吻。


 


你前路不想想钗裙,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他们的爱是克制,是隐忍不发。


 


真的是意难平啊。


 


意难平。


 


 




【沙雕/特殊体裁/有趣设定】


 


 


6、A里A气,打死再说


 


作者: @人生导师王晰 


 


 


这位作者的产出基本都是以欢乐向为主,是搅和的盛会一波接着一波。


 


非常喜欢这篇文里描写周深咬指甲神游内心的碎碎念,让人看着就能感觉到这是深深会想的东西,非常简单又可爱的事情,符合深深这个人物,也勾了一笔深呼晰这个主线。


 


通篇的气氛都很活跃和欢乐,配得上沙雕分组的第一波推。也是希望看了之后大家都能收获快乐。


 


另外一点,认为导师老师写的沙雕向,没有为了制造那种让人捧腹的点和气氛而刻意去找,是贴着人物的轮廓去写的,简直为导师老师爆灯。


 


TIP:导师老师现在只写了这篇文的第一章。


 


 


7、苦杏仁


 


作者: @八宝大胖蛋 


 


 


八宝老师的这篇文设定源于悬疑电影《彗星来的那一夜》,本身一些朋友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我们单独来谈论八宝老师的《苦杏仁》,开篇我们会以为是一篇普通的现实向文章,漂亮的妻子,可爱的孩子,美满的家庭,但接着看下去好像是换做了不同的世界,现实世界到平行世界,现实向与平行向交叉。


 


三个王晰,普通晰,A晰,在各个世界找寻自己位置的王晰。


 


故事性极强,语句真实,通篇读下来细思恐极。


 


两个字可以概括八宝老师的这篇文章:带感。


 


 




【车】


 


 


8、孕期脱敏


 


作者: @龍洺 






龍洺老师的《孕期脱敏》,真香。


 


“舒服吗?”


 


“回答我。”










本期推荐结束,bot开放投稿,投稿时请私信作者和标题,投稿理由要充分,不接受犯法类型投稿,每篇都会进行回复,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226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